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情侣爬山不慎跌入小崖 东岳消防员徒步进山开展救援
发布时间:2017-12-25 16:22: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营救刘女士。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范富君 张春荣)一对情侣来到牛头山森林公园爬山,因天黑路滑,男子不慎跌入约4米深的小崖,女友为了救他,跟着滑下了小崖,结果二人均被困。东岳消防官兵历经一个多小时的搜寻救援,成功将其救出。

  24日18时许,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张湾消防中队接到刘女士报警,称其在牛头山森林公园爬山时,不慎跌下山,现在上不来了,请求帮助。接警后,张湾消防中队立即指派了一台消防车和6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面对一座建在山上庞大的森林公园,消防员不敢盲目进山搜寻,为确定被困情侣的具体位置,消防员拨打了报警人刘女士的手机,刘女士说:“从山门走进去,大概走30分钟,在那个老虎寨前面一点,具体位置我也不清楚”。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信息,消防员开始进山搜寻,用扩音器喊二人的名字,但一直没人应答,担心长时间和刘女士通话会使其手机没电,消防员便让刘女士用微信发送地理位置照片,根据这张模糊的照片,消防员一边向其靠近,一边大声呼喊刘女士,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小时后,终于找到了刘女士。

  消防员相互配合着,沿着小崖缓缓放下绳索,两名消防员下到小崖处,帮助被困的二人向上攀爬,半小时后,二人被成功救上来。

  由于刘女士的男友跌入小崖时,曾掉进过山间小溪里,衣物都被浸湿了,心疼不已的刘女士把棉服脱下给男友穿上,自己只穿有一件单薄的毛衣,注意到这一细节,消防员立即将作战服脱下给刘女士披上,随后搀扶着二人下了山。

  据刘女士说,事发当晚一时兴起,为过一个不一样的平安夜,和男友商量后决定去夜爬牛头山,但走着走着好像迷了路,正打算折返时,由于天黑路滑,男友崴了脚不慎跌入了小崖,眼睁睁看着男友受罪,自己便想着下去救他,可没想到人没救成,自己也被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