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消防培训进机关
发布时间:2018-04-10 17:58: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保康消防员正在对该县纪监委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培训。通讯员供图

保康消防员正在对该县纪监委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培训。通讯员供图

保康消防员正在对该县纪监委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培训。通讯员供图

保康消防员正在对该县纪监委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培训。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曾庆燃)“上风方向,一提、二拉、三压、四对......朝着火苗根部喷射。”4月10日,保康县纪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在消防教员的指导下,纷纷提起灭火器进行灭火体验。

  为提高政府职能部门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4月10日,保康县消防大队应邀来到该县纪委,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培训中,保康县消防大队消防中队长张潘结合近期火灾形式,有针对性地制作了教学课件,并通过各类影像资料,从“大火之殇、大火之痛”“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标识识别”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扑救、紧急逃生办法、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灭火器材的操作、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及如何查找办公楼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等知识。在授课的同时,还生动形象的演示了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使全体参训人员更有兴趣的去了解消防知识,并现场讲解了如何使用室内消防栓,提醒全体参训人员“关注消防、认识火灾、学会逃生”,有效提高了全体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呜、呜、呜…”突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楼道内消防广播响起“三楼会议室起火,并有人员被困,请各科室立即组织人员疏散撤离”。霎时间,整个楼道内充斥着烟雾,各楼层工作人员在宣传员和现场保安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的沿楼梯向楼下停车场撤离疏散至指定区域,同时消防中队战士携带装备从一楼大厅进入并迅速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利用担架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出一只水枪成功扑灭起火点。最后,宣传员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纪监委全体职工在宣传员手把手的指导下积极参与灭火实践活动,过足了“消防瘾”。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政府职能部门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为不断提高政府职能部门从业人员消防消防安全意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