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区春节前开展生活饮用水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1-17 16:43:2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丁海峰 张昊)春节将至,为了确保全区人民生活饮用水安全,防范介水传染病的流行及突发生活饮用水卫生污染事件的发生。襄州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从元月8日起,对辖区内所有集中式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单位,包括农村居民集中式供水点(塔)等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拉网式大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供水单位90家。

  此次检查,共分成5个小组,对全区13个乡镇121个供水单位(点)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一是检查持证情况。查看供水单位卫生许可证办理情况,专(兼)职供、管水人员的健康证持证情况,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二是对生产区的外部环境进行检查,查看生产区周围10米范围内是否设置生活住宅区,30米范围内是否建有渗水厕所,渗水坑成堆放有垃圾,粪便;三是查看消毒情况。对水质消毒和水质自检情况,水污染事件报告制度、水质净化消毒设施以及所使用涉水产品的卫生许可批件、检测报告和产品合格证情况;四是抽样监测。对所有生活饮用水供水点进行了采样,并送至区疾控中心CDC实验室检验。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供水单位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单位,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并将情况及时进行通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