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千古襄阳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开幕式主打“襄阳文化”
发布时间:2017-11-13 09:07:51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娜)第八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定于11月16日晚8点举行。
 
  在开幕式上,由市艺术剧院和市艺术学校创作的大型地域风情音舞诗话《千古襄阳城》将开演。
 
  据介绍,本届诸葛亮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不同于以往节会,本次演出和参与创作的130名演职人员全是襄阳本地人员,旨在奉献一台反映襄阳地域文化、风俗民情的剧目。
 
  据了解,《千古襄阳城》节目将以“襄阳古城”为载体和支点,利用春夏秋冬四季色彩和场景的变化,将历史上襄阳城里城外、城边城下发生的,襄阳历史上最具文化底蕴、传奇色彩和知名度的汉水、三国、襄阳战役、唐诗宋书以及古代商埠民俗等符号贯穿其中,集中体现襄阳的“汉水文化、荆楚文化、三国文化、商埠文化”,打造一个气势恢宏、动人心魄的场面,唤醒市民对襄阳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美好记忆,展现精美别致的汉水文化风情画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