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献血动态

襄阳路桥建设集团百名党员无偿献血28300毫升庆“七一”

发布时间:2018-07-02 17:05: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王玉生)7月2日上午一大早,襄阳市中心血站两辆无偿献血车缓缓开进了襄城经济开发区襄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地现场,襄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百名党员职工以无偿献血的形式,祝贺“七一”党的生日,为“七一”献礼。

踊跃参与献血。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上午九点,公司院内就聚集了多名党员职工,他们在献血车前有序排队、填表、体检、抽血,在这其中,有不少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了。今年23岁的龙阁阁,早在18岁时就把献血作为了自己的成人礼。“以前逛街的时候经常看到流动采血车,觉得献血非常有意义,可以帮助别人,但工作人员说,必须满了18岁才能献血,等到我18岁那天,我就开始了无偿献血,随后就坚持了下来。”

  当日,龙阁阁再次捐献了400毫升血液。 据统计,作为“七一”节的献礼,襄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组织了100名党员职工参与无偿献血,检测淘汰21人,成功采集79人,献血量达28300毫升。

  该公司设备租赁分公司经理沈雪洪介绍说,得知现在天气炎热,血站日常采血量比较少,公司就积极组织全体员工特别是一些青年跟党员,开展为“七一”献礼主题党日活动,召集全体员工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据了解,襄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自2016年就开始组织职工参与集体献血活动,沈雪洪表示,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他们以后每年还将持续组织党员职工参与献血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

  当日,襄阳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活动,并向襄阳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员职工们宣讲了干细胞以及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现场有11人加入了造血干细胞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