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中心医院重点专科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急诊科
发布时间:2017-10-23 09:55: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科室主任:曹锋生

  副主任:李艳、毛光宇、郑玉兰

  主任医师:郑玉兰

  副主任医师:曹锋生、毛光宇、李艳、周杰

  科室简介:

  襄阳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是湖北省临床重点专科,国家化学中毒救治(湖北)基地襄阳市基地,国家级“心肺复苏学医教研基地”和“腹部心肺复苏应用学转化基地”,胸痛中心和胸痛门诊主要成员科室。科室秉承我院“一院三分区”格局,实行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统一管理。分为南区急诊科、南区急诊病房、南区中心ICU、北区急诊科、东津急诊科、东津急诊ICU六个医疗单元。拥有分诊、抢救室、清创室、留观病床,急诊手术室、输液室、EICU、中心ICU及危重症院级专业救护车,实现了急诊与重症医学医师护师轮岗统一管理;其中急诊面积2906m2,全科人员108人,其中医师34名,护士74名。有独立诊室10间(每间12.7m2),专科实际开放抢救床位16张,实际开放监护床位30张,留观床位64张,急诊病房(正改造)17张。主要设备有各种有创及无创呼吸机、转运呼吸机、奔驰危重症转运救护车、PiCCO、CRRT机、无创心排量监测仪、除颤仪、各式超声机、亚低温治疗仪、心肺复苏机、气压波治疗仪、血气分析仪、肠内营养泵、床边纤支镜、心电图机、床旁快检仪、无影灯等,可以满足内科、外科等多专业急危重症的需求。

  1、急诊科通道设置

  设立了急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标识明显清晰,具有急救车专用通道和停靠广场,高档奔驰急危重症转运救护车一辆。

  2、急诊预检处—急诊分诊区

  采用四级分诊标准,配套分级分诊软件,由高年资分诊护士负责分诊,分诊系统自动分级分诊,及急危重症医护人员补录分诊。且与诊疗区和支持区紧密相邻、布局合理,利于病人诊治检查。

  有院前急救120中心与急诊的信息化对接:预告知信息系统,可提前准确获取急危重症的院前急救信息,并做好急救准备。

  3、抢救室:床位16张,简易呼吸器8个,监护仪20台;有除颤器、心电图机、转运呼吸机3台、洗胃机3台、抢救车4辆、心肺复苏机2台。能够开展、洗胃、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电除颤、机械通气、血流动力学监测、亚低温脑复苏、各种浆膜腔穿刺、动静脉穿刺、留置胃管、留置导尿等技术。

  4、急诊诊疗区:内外科多个急诊诊疗室,可实现患者隐私保护,满足各专科急诊诊疗服务。

  5、急诊留观区:观察床位64张,医护工作站等配套设施齐全,具有完备的急诊留观制度,有简易呼吸器、中央氧源和中心负压吸引等。

  6、ICU:床位30张,监护仪35台、呼吸机25台、除颤仪3台、CRRT机2台、抢救车2台、中央监控仪2套、气压泵治疗仪、呼吸机管路消毒机、亚低温治疗仪、纤支镜多部、PICCO2血流动力学监测仪、无创血流动力学检测仪、可视喉镜等。

  7、急诊病房(在建):床位17张,主要收治各种急性病、中毒、复苏、多发伤患者、老年患者。

  南区急诊科:

  负责人:毛光宇

  专科特色:以多发伤、中毒、脓毒症、心肺复苏、MODS为主要特色。尤其是预检分诊、危重症抢救、中毒救治、绿色通道、胸痛中心、卒中中心、严重创伤救治中心;是襄阳市危重症转诊救治主要收治科室,襄阳市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救治主力科室。

  南区ICU:

  负责人:李艳

  专科特色:全院中心ICU与急诊科统一管理,承担了襄阳及周边地区本专科医护规培等大量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医护人员配备充足,能够满足危重病监护治疗的需要。尤其是脓毒症、脓毒性休克、严重多发伤,MODS等的救治方面有突出贡献。血流动力监测和治疗尤其凸显专科特色。

  北区急诊科:

  负责人:郑玉兰

  专科特色:北区靠近市中心及火车站,北区急诊病种多、流动人口多,常有绿色通道开通及突发疾病救治。北区急诊科承担周边日常急危重症救治,造福一方。

  东津急诊及急诊ICU:

  负责人:曹锋生

  专科特色:东津院区环境优越,布局合理,设备先进,以创伤救治为特色,已经为东津乃至襄阳地区各地老百姓急危重症患者提供了优质的急救服务。

(作者:襄阳频道  编辑:襄阳频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