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疗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在市中心医院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6-11-25 10:41:15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手术现场(资料图片)。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肖清心)2016年11月19日对17岁的小东(化名)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因为在这天,小东接受了襄阳市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手术过后,他有望聆听外界的声音,成为襄阳市中心医院“耳聪工程”的受益者。

  来自宜城农村的小东患上了神经性耳聋,只有通过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才能“回到有声世界”。目前,人工耳蜗主要依靠进口,价格昂贵,每只约20万元人民币,这让靠打工维持生活的小东一家难以承受。

  前不久,小东的父母得知襄阳市中心医院将与香港耳听心言基金会联合开展“耳聪工程”项目,在襄阳招募耳疾患者进行慈善手术,于是他们赶紧报了名。经过层层筛选,小东成为该活动的受益者之一。

  在“耳聪工程”启动前,襄阳市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团队协调多方技术人员,积极落实耳蜗选配、相关手术设施准备等工作,并经常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提供术前健康指导,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患者住院后,科室认真完善各项术前检查,保证手术万无一失。同时,科室还多方联系慈善团体和爱心人士,为小东筹集了3万元捐款。

  11月19日9:20,襄阳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如期进行,手术由国内著名教授主刀,市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医生及手术麻醉科医护人员密切配合,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准操作,人工耳蜗装置被植入小东的耳蜗内,经神经反应测试显示耳蜗植入成功,这也预示着襄阳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顺利完成。

  据襄阳市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王鹏举教授介绍,人工耳蜗植入是一个较复杂的手术,涉及多个科室,须进行包括病例筛选,听力学、影像学检查,心理学评估以及手术技术要求、术后患者听力培训,康复训练等一系列工作,必须由一个团队合作完成,对团队成员要求极高。目前能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的医院大都为高校附属医院,地市级医院不多。襄阳市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顺利完成该手术,证明了该科拥有雄厚的实力,已具备开展该手术的所有条件,这也为该科日后常规开展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襄阳市中心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已成为香港耳听心言基金会“耳聪工程”基地,科室将长期与香港方面合作,提供慈善基金和技术支持,相信会有更多像小东一样的听力障碍患者能在襄阳市中心医院得到积极有效的治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