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医院动态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中医医院推行“6S”管理模式 增强护理团队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7-04-06 17:19:46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 通讯员 李丽 王晓冬

  医院现场管理相对较难,因为它是公共场所,患者和家属出入频繁,整洁的环境不易保持,无效的劳动普遍存在,诊疗工作区环境差……如何改变这一局面?医院可推行“6S”管理(整理、整顿、清洁、规范、素养、安全)模式,堵住管理漏洞,确保管理效果。

  襄阳市中医医院将“6S”管理模式应用到护理工作中,历经培训、实施、督导、评比四个阶段,并举办“‘6S’成果展示大赛”,通过PPT展示五大整顿区域“6S”管理模式推行前后的对比以及创新点,打造了一个文明、整洁、有序、高效、安全的工作环境,有效提升了员工队伍的素养,增强了护理团队的执行力,提升了临床管理水平,促进了医院护理工作健康发展。

  井然有序:“6S”管理模式的推行,使护士工作现场从无序变得规范,物品摆放从杂乱无章变得井然有序。药品、物品、设备依使用频率分类,定量定点放置,统一标识,取用方便,大大缩短了工作人员找寻和整理的时间,避免了物品积压和资源浪费,提高了护士的工作效率,降低了成本;加强了对药品、仪器的维护,保持急救药品、设备仪器完好,确保了护理质量安全。

  环境变美:“6S”管理模式的推行,保证了环境的整洁,为病人和医护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让护士从以前的“清洁靠工人打扫,自己无所谓”转变为“自我参与和维持”,增强了护士的工作自律性和成就感,而且井然有序的工作场所也使护士心情愉悦,工作热情高涨。

  素养提升:“6S”管理模式的推行,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护士的观念,规范了护士的行为,培养了良好的工作作风,使其逐渐形成凡事认真、遵守规定、文明礼貌、自觉维护工作环境的习惯,提升了护理人员的素养,使护理人员有了崭新的精神风貌。

  患者满意:通过推行“6S”管理模式,医院外塑形象、内强素质。舒适的就医环境和护理人员良好的素质,提升了患者的满意度。

  该院护理部主任刘朝霞介绍,“6S”管理是一种实战性很强的管理模式,要求护理人员从小事做起,重在坚持,重在循环,重在长期执行,重在随时随地,重在自动自觉,在保持前期管理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对已完成的工作进行检查与修正,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