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对干部全面考察提升履职尽责精准度
发布时间:2016-04-12 09:21:20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杜守雨)4月11日,全省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管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2015年度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年度考核情况,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在襄阳分会场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力推动“清廉为官、事业有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在推进改革发展实践中奋发有为,用干部的担当和善为增强群众获得感。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管理,有力地促进了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职、规范履职、廉洁履职。秦军要求,要进一步学先进、补“短板”,坚决把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领导班子建设管理的实践中。要坚持管理对象全覆盖,县、乡两级要在5月底之前全部到位;坚持管理方式全过程,以“事”为中心,对工作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管理监督,加强督办检查,保证工作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坚持管理内容全领域,促进广大领导干部“清廉为官、事业有为”。

  秦军强调,要抓关键、攻重点,着力提升“履职尽责管理”的精准度。各级领导班子和所有领导干部要把带头践行、示范引领“五大发展理念”作为履职尽责的头等大事和中心任务,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的根本动力,既要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又要当好改革的实干家,以“钉钉子”的精神,精准落实改革措施。要尽好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之责,着力打造平安襄阳建设“升级版”,以新一轮“法治襄阳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要尽好改善和保障民生之责,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以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大提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尽好全面从严治党之责,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执行“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制度,创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方式方法。

  秦军要求,要转作风、长才干,用干部的担当和善为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领导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精神区位,当好弯道超越的引领者;提升能力素质,当好推动改革发展的先行者;提升工作成效,当好创业建功的实干家。

  秦军强调,要严督察、真奖惩,加强过程监管,督导履职尽责;注重总结经验,引领履职尽责;强化结果运用,激励履职尽责,积极营造“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

  虞国旗、谢豪斌、王铭德、葛琳、王兆民、郭忠、朱慧、肖炳祥等市“四大家”领导在襄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