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市一季度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16-04-14 08:54:32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王晶晶 通讯员李楠)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抽检结果出炉。其中,食用油、白酒、餐具情况良好,牛肉面的“黄金搭档”——黄酒问题最多,市民“点检”的7家面馆、酒馆均存在不合格现象。

  3月2日,我市启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经过为期一周的公开征集,确定对餐具、食用油、黄酒等100个批次食品进行抽样检测。

  抽检人员对市区3家餐饮消毒公司和6家餐饮单位的自备餐具进行检测,细菌总数、大肠杆菌均未超标。在抽检的16个品牌食用油中,也未发现铅、总砷、酸价、过氧化值超标现象。酒类检测结果也可喜,在抽检的8类酒品中,未发现铅、氰化物、甲醇、敌敌畏、糖精钠等含量超标情况,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此外,大庙火锅、佰人王串串香、德庄等火锅店的火锅底料、自制泡菜等均检测合格。

  在餐饮单位的抽检食品中,除樊城区沿江路湖北泉润商贸有限公司襄阳兄弟鱼头泡饭餐饮分公司的泡大蒜苯甲酸超剂量使用,其余抽检食品检测项目均为合格。

  备受市民关注的黄酒出现较多不合格的情况。此次,市民“点检”的面馆包括襄城北街老詹面馆、复聪路玖玖红牛肉面馆、檀溪路闫大炮面馆、绿影壁巷王府面馆、卫校门口沈家牛杂面馆、利民街徐合军面馆,樊城区解放路拉美步行街一二三黄酒店,工作人员抽取了面馆汤料、黄酒、豆浆。其中,8批次黄酒均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100%,均存在甜蜜素、安赛蜜、糖精钠超范围使用的问题。

  市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抽检科科长郑朝辉表示,黄酒中通常会添加山梨酸钾、苯甲酸钠等防腐剂和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等人工合成甜味剂,这些食品添加剂被人体摄入后,一般会随尿排泄,只要添加剂量严格控制在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规定范围之内,绝对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食品监督部门将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测和监管,对于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将依法查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