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开展全国“护发日”大型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3 18:10: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丽、赵欣)8月12日,襄阳市中医医院皮肤科特邀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陈龙主任开展了“护发日”大型义诊活动,指导大家科学护发,预防毛发疾病的发生,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陈龙主任向前来咨询的患者讲解了毛发不同生长阶段的特点及护理要领,传达了本次活动“头发的科学清洁、保湿、防晒、烫染、梳理、造型与护发”的精神。

  据皮肤科王建修主任介绍,为加强公众对头发疾病以及毛发护理的正确认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皮肤性病专业委员会将8月18日提倡为全国“护发日”,希望能通过正确的科普知识宣传,让大家知道如何正确的护发、养发,正确的预防毛发疾病的发生。2016年4月,襄阳市中医医院皮肤科成为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协作单位,双方在医疗服务、人员培训、科学研究、管理咨询等方面均有深度的合作与交流,提升了皮肤科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同时也使襄阳地区的群众在家门口也可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王建修主任提醒,要想拥有一头健康美丽的秀发,既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还要注意养护头发。关于脱发有以下几条建议:保持心情舒畅和充足的睡眠,切勿过度忧郁;营养要均衡,如果蛋白质缺乏会影响头发生长,头发变细、干燥、无光泽、萎缩、易掉;切勿过度减肥,造成营养不良会加重脱发,同时应少吃油腻甜辣食品;对于头发的清洁要适度;尽量减少烫染对于毛发的刺激和破坏;不要轻信一些防脱、治脱广告,若要治疗脱发请到正规医院针对性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