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与新华医院签署联合救治协议

发布时间:2018-08-17 10:55: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丽)8月16日,襄阳市中医医院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及医务处、公共卫生科走进新华医院,为医护人员进行了胸痛及卒中的相关知识培训,并签署了联合救治急性冠脉综合症(ACS)及卒中患者的协作协议。

李明健授课。通讯员供图

双晓萍授课。通讯员供图

  培训会上,胸痛中心专家、心病科副主任李明健作《高危急性胸痛及ACS早期症状识别》讲座,传授了胸痛急救的医护知识,并分享了从业多年的临床经验;卒中中心专家、脑病科任浩作《急性脑梗塞的诊治》讲座,讲解了如何提高急性脑梗塞急救水平,为患者及早搭建急救绿色通道;医务处副主任双晓萍作《中国胸痛中心概念和意义》讲座,解读了胸痛中心的概念,建设胸痛中心的重大意义及要求,该院将充分利用优质医疗资源和专业技术团队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此举加强了该院与兄弟单位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有效带动了基层团队的共同发展,进一步推进了“胸痛卒中急救网”的建设,实现信息共享、分级救治和协同救治并举,逐步建立区域协同救治的新模式,体现了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