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医院动态

襄阳市中医医院开展主题义诊活动宣传心梗救治知识

发布时间:2018-11-20 11:49:3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邵本刚)11月20日是我国第五个“心梗救治日”。当天上午,襄阳市中医医院组织胸痛中心医护人员在门诊楼前举办“11.20急性心梗救治日”宣传义诊活动,宣传心梗救治知识,以提高公众对心梗及其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规范化救治常识。

襄阳市中医医院开展主题义诊活动宣传心梗救治知识。通讯员供图

襄阳市中医医院开展主题义诊活动宣传心梗救治知识。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们向到场患者讲解了急性心肌梗死的相关知识并答疑解惑,提醒公众认识心梗、重视心梗、预防心梗,还为到场患者提供测量血压、发放心梗宣传资料等服务。

  据了解,目前我国每年有近70万人发生心肌梗死,但是仅有3.5万例人次得到及时、规范的救治。而急性心肌梗死作为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其发病急、致死和致残率高,常常是导致病人猝死的主要原因。

  该院心病科副主任李明健提醒,长期抽烟的老年人,有糖尿病、高血压的患者,一般要考虑这种冠心病的可能。因为冠心病平常没有症状的时候,是一种潜在的危险。一旦发病,都是相当危急的,随时会危及生命。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要注重平时的预防和控制,低盐低脂饮食,戒烟限酒。一旦出现胸闷、胸痛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

  11月20日心梗救治日的设立是提醒社会公众要牢记“两个120”观念,正确掌握急救呼叫方法:当发生急性胸痛时要及时拨打120,本着就急就近的原则及时到具有胸痛中心的医院就医,尽可能在120分钟黄金时间内接受正规治疗,最终提高心梗救治水平和成功率,降低心梗患者的致死率和致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