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最新消息2018

襄阳市领导到保康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2 17:37:29来源:荆楚网

杨彪在保康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杨彪在保康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杨彪在保康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讯员 欧阳智慧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张天明)7月11日下午,襄阳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杨彪来到保康县,检查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襄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邱宝强,保康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刘锴陪同。

  杨彪听取了刘锴关于保康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检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了解了专案办理进展情况,对保康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彪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总书记亲自部署,中央派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开展巡查,人民日报专门宣讲,思想上、行动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懈怠,对标对表,全力推进,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犯罪及其滋生土壤,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二是组织领导要加强。局长是扫黑除恶工作第一责任人,局党委班子成员都是扫黑除恶的专班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联系单位、分管领域的扫黑除恶工作。同时,要与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县纪委监察委汇报沟通,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合力。三是方式方法要改进。在案件侦办中,不能就事论事,要用联系的、系统的方法看待案件,梳理线索,深挖案件,做到扩线深挖最大化。在与检察院、法院沟通上,要利用各种会议、采取各种形式大力宣讲“两高”出台的司法解释、扫黑除恶典型案例,形成共识,提前介入,按照审判标准收集证据,不枉不纵,严格依法办案。必要时,提请政法委召开协调会,达成共识,达到依法严惩的办案目的。

  杨彪强调,一要明确工作重点。线索多少是检验发动群众力度大小的重要标志,要把线索摸排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深入发动群众,形成声势,逐村、逐领域、逐行业进行细致摸排,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完善的台账档案。要结合保康实际,重点围绕矿产资源、高速高铁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等领域进行深入细致摸排,发现黑恶犯罪线索。二要凸显工作战果。要按照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除恶务尽的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把工作做深做细,展现工作成果。三要完善工作档案。档案台账资料是工作过程、数量、成效的真实反映。要分门别类建立台账,详实细致地反映出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案件办理等工作情况,做到档案资料与实际工作相互印证。

  邱宝强就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督导、线索摸排、案件办理、宣传发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