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一名吸毒男被查 竟冒用孪生哥哥名字

发布时间:2018-07-23 16:20: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万茜)一对孪生兄弟长相一样,弟弟曾因吸食毒品被查,这次被抓为了逃避处罚,竟谎报孪生哥哥的名字,试图蒙混过关,不料还是被保康民警识破。

保康民警正在询问违法行为人石某。通讯员 万茜 摄

  7月22日15时许,保康禁毒民警对该县旅馆业例行检查时,当场查获一名石姓男子正在房间吸食毒品冰毒,遂对其做尿液试剂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民警介绍,今年28岁的石某系保康县寺坪镇人。起初被查时,民警并未发现任何异常,但通过查验其提供的居民身份证时,发现他有一个孪生兄弟,且有吸毒前科。为查明其真实身份,民警通过进一步询问石某及其家人,最终查实石某所持身份证是他哥哥的。

  “我以前在外地吸毒受过处罚。”石某交代,他与哥哥长相一样,名字接近,冒用孪生哥哥的身份是为了逃避处罚。

  目前,石某因吸食毒品已被保康警方行政拘留15日,并依法执行社区戒毒3年。同时,对其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