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映像樊城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美丽乡村美如画 “创文”新风扑面来
发布时间:2017-06-08 11:15:28来源:樊城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4月17日上午,在樊城区太平店镇汉江小樊村段,记者了解到,大型古装悬疑偶像剧《艳骨》已经在这里拍摄了十天,预计将在这里拍1个月时间。据该剧执行制片人胡晓兵介绍,前期他们在襄阳市多地选外景拍摄点,经过一番考察后,最终选择了小樊村。因为这里的景色是原生态的,是一个不多见的风水宝地。

  小樊村优美的环境得益于这两年太平店镇开展的“创文”工作。为了让“创文”工作常态化,太平店镇2015年成立“创文”专班,开展综合环境卫生整治、环境保护、“创文”氛围营造等。

  据了解,该镇已对46个村居年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开展白色垃圾、村庄环境整治行动,村庄种植桂花、红叶石楠,绿化环境得到提升,村庄施行垃圾“集中收集、集中转运”一日一清理制度,并配备保洁员。现如今,村庄人居环境变美,污水乱倒、柴垛乱堆现象有效整治到位,镇域环境明显改善。

  此外,太平店镇还组建了47支“创文”志愿者队伍,志愿者走上街头引导群众文明出行、帮助他人解决困难、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开展环境整治等活动,对居民小区进行环境整治,清除小广告达4000余平方米;提升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发放“创文”宣传册5000余份,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实行“门前三包”保持自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让群众从自身做起,美化村庄,促进“创文”工作全面达标。七旬的樊奶奶说,闲在家的老人可以到图书室看报读书,也可以去广场健身跳舞,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襄阳日报 记者吴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