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军调研指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6-11-24 08:50:44来源:襄阳日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日报讯(记者 龚莉、童光辉)“保康生态很好,但也很脆弱,必须用心呵护!”11月22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秦军在保康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提出,要不折不扣把省委书记蒋超良在襄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保康今后的工作中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真正让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变成金山银山的发展优势,造福全县人民、惠及子孙后代。

  飞速发展的电商,为保康山货打开了通往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市场的大门。走进保康电子商务运营中心,销售人员正忙着将一箱箱核桃封装准备发往各地。“我们在淘宝、京东等互联网平台开设网店,面对的是海量消费者,订单数量直线攀升。今年‘双十一’,仅山核桃就实现销售量4万多公斤,销售额突破90万元。”该中心负责人边介绍边点开淘宝网,上面显示了山核桃的即时销量。“一定要把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建立起来,实现从生产到加工到市场全程可追溯,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安心。”秦军在察看时要求,保康要学会用大数据分析农村电商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问题,引导电商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湖北尧治河楚翁泉酒业有限公司新厂全面投产后,年产优质酱酒5000吨、五粮酒2000吨、包装酒20000吨,成为鄂西北重要的优质基酒生产基地。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上缴税收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00人以上。在企业新建的酿酒生产车间,秦军详细了解工艺流程,对企业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说,在目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尧治河酒业要想打开市场,最重要的是狠抓产品质量,努力学习和借鉴同行业先进经验,持续不断地打造属于自身的特色文化产品,力争将尧治河酒不断推向更大的市场。

  在认真听取了保康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秦军指出,良好的生态是保康最大的优势,坚持生态优先对保康来说,最大的体现就是建设美丽乡村,要把农村环境保护好、生态建设好,打造美丽乡村的“保康样本”。当前,要特别注意做好三件事:农村垃圾处理,现在主要是填埋,如果地质条件发生变化,容易污染地下水,今后要尽量通过其他科学的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生活污水处理,乡镇集镇、农村集中居民点要建污水处理设施,通过净化处理后再排放,尽量减少直排;人畜粪便处理,要集中建沼气池,变废为宝。

  秦军要求,保康县以全国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开发重点县为抓手,抢抓机遇,用好用活用足政策,在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前提下,扎实抓好经济工作;要深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通过资产重组,借船出海,借力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双赢、多赢;要突出抓好农业和林业产业化,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加快推进“中国有机谷”保康项目区建设,培育壮大茶叶、核桃、蓝莓、油用牡丹等特色产业,加快林业结构调整,推动林业和林下经济发展;要通过招大引强,把农产品加工产业做起来,打造食品工业强县;要坚持把精准扶贫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贫困代际传递问题,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看三代、管长远”,把贫困的根挖掉;要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和矿石运输安全,注重矿产资源的开发保护,尽可能多地考虑生态环境,将眼光放长远一些,为子孙后代着想,为旅游业发展着想,坚决不搞严重污染环境的项目。

  “特色旅游一定要有‘保康味’,‘楚源地’就是保康最响亮的文化名片。”秦军强调,保康要挖掘楚文化的源头文化,借助棚户区改造的大好时机,把楚文化元素融入小城镇建设、旅游景区开发和特色风情小镇打造中,发展以乡村游为主要方向的全域旅游;要进一步强化“融合”发展的理念,把特色农业发展、林特产品开发、旅游产品开发、楚文化资源挖掘等,与生态旅游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做深做足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文章。

  市领导胡颐新、刘恒友、张小帆参加调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