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建行襄阳分行进社区进校园 走进千家万户普及金融知识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洪新春)“现在电信诈骗真是无孔不入,连才入校的大学生都不放过!”9月3日,在湖北文理学院建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点,笔者听到一位送新生入校的家长反映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建行襄阳分行于9月份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和“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9月3日—4日,笔者跟随该行先后来到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樊城星火路社区、枣阳随阳裕农通服务点和襄阳雷立模具机械有限公司,检查“五走进”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据悉,该行此次活动重点针对社会经验较少的在校大学生,金融知识匮乏的老年人、农民等特殊群体,分别在校园、银行网点、生活社区、专业市场、农村金融服务点及小微企业设立“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点,并结合当前社会反映集中的电信诈骗、网络借贷诈骗、信用卡盗刷、非法集资等热点问题开展宣传和教育,引导消费者使用正规金融服务渠道,保护消费者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不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在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点,建行工作人员在帮新生办理入学缴费业务的同时,还不忘向过往学生及家长发放各种防金融诈骗的宣传资料,并为他们耐心讲解金融知识,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种金融问题。在枣阳随阳裕农通服务点,记者看到,为方便农民朋友办理金融业务,避免金融弱势群体误入诈骗圈套,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们免费办理裕农通建行卡,持该卡可直接在乡镇服务点存取款,不仅无工本费、年费,而且跨行交易手续费全免。“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该行副行长杜志勇表示,此次活动共印制了16种宣传资料,每种3万—5万份,就是为了让老百姓更全面地了解金融知识。不仅如此,该行还总结了“48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电信诈骗四大套路”等,并通过微信等新型网络渠道,更广泛有效地传播给社会公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