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男子假冒现役军人约会网友 已因此被抓3次
发布时间:2017-07-07 16:55:5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男子假冒现役军人。照片由车城派出所民警提供

民警缴获的警服。照片由车城派出所民警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李秋晨 通讯员 聂凯、王丽娟)7月7日,记者从襄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车城派出所获悉,3天前,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车城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冒充现役军人招摇撞骗的中年男子,经查,这是违法行为人罗某第三次因冒充现役军人招摇撞骗被抓。

  当日下午6点30分,车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二汽锦绣汽配城对面的公交站台上发现一名假的武警军官,“我们接警后正准备出警,两名热心群众就已经把人带到派出所门口了。”车城派出所刑侦民警李辉说,据热心群众讲述,他那时就坐在罗某搭乘的536公交车上,当时罗某身着武警制服、肩别少校军衔,这身装扮引起了他的注意。随后,他看到罗某先是向司机出示了一张红皮的警官证,当罗某走进车厢坐下后,便卷起了裤腿翘起了二郎腿。他的举止做派毫无军人的样子,让热心群众觉得十分可疑,就上前询问。

  “罗某在面对热心群众的时候十分心虚,并且不愿意出示证件证明身份,更巧的是,其中一名热心群众还认出罗某就是2016年曾被媒体报道过的‘假军人’。”李辉说,罗某被群众押送过来后,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罗某交代说,穿军装纯属为了充面子,在网上约会网友,赢得网友的好感和信任。4日当天,他就是来锦绣汽配城见网友的,人还没见到,就被抓了。

  由于罗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招摇撞骗,但其并未与网友见面,并未对他人感情和财物上造成进一步的诈骗,车城派出所依据《中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一条,对罗某处以10天的行政拘留处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