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反诈骗预警显威 保康民警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0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欧阳智慧、李贞毅)接到"上海法院"电话,称其涉嫌一起诈骗案,保康的杨女士顿时慌了神。9月10日下午,就在她被骗子拉入圈套时,保康公安机关反诈骗预警响起,民警迅速赶到银行成功将其拦截。

  9月10日下午,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马桥派出所接到上级反诈骗预警指令,称所辖马桥镇一个号码为180*****018手机机主正与某诈骗团伙人员长时间通话,系统预警其极有可能上当受骗,要求马桥派出所民警立即找到事主并阻止其汇款。

  管段民警小李随即和机主杨女士联系,可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于是,小李急忙发短信提醒,并查询到其家庭住址上门寻找,但杨女士此时已经离家。

  情况紧急,马桥派出所当即组织所有警力,分头到马桥集镇每一家银行寻找,并安排民警守候在每一台ATM机旁。截至当晚7时许,民警终于等来杨女士并阻止其汇款。

  原来,当日下午4时许,杨女士接到一个自称"上海法院陈检察长"的电话,称其涉嫌一起诈骗案,被"上海公安"查获,要逮捕她,并发来一个虚假网址,称网上有她的"刑事逮捕令"。

  杨女士上网一查,拘捕令上的照片和信息都是自己的,顿时慌了神。"陈检察长"告诉她,具体情况请联系"上海警察",并提供了一个"上海刑警队"电话,让她拨打114核实该号码。

  杨女士拨打114查询,发现该号码跟对方所说的一模一样。正在这时,该号码打进电话,对方自称"上海警察",一名"周警官"告知,她涉嫌一起诈骗案,要配合"警方"侦查,而且不得告诉任何人,必须按照"警方"指令来办,并发来电子版的"协查令"等虚假文书。

  接着,"上海警方"要杨女士将银行存款转至警方"安全帐户",并缴纳5万元保释金到"上海法院",可免于逮捕。杨女士深信不疑,回家拿了所有银行卡和5万元积蓄,准备到ATM机存款。

  "你是否参与诈骗,你自己心里应该有数。况且,即便是你真的违了法、犯了罪,找你调查的也应该是我们保康当地警察。"听了民警的话,杨女士这才如梦方醒。

  警方提醒:公检法等执法部门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安全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要求进行银行转账、汇款的,或者声称进行资金审查的,一概不要相信,谨防上当受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