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一夫妇千里外遭遇电信诈骗 家乡民警十分钟解围
发布时间:2016-09-01 17:39: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忠华)襄阳市东津新区东津镇一对夫妻在北京务工,突然接到一封刑事拘捕令,称其涉嫌洗钱,还接到冒充上海检察院调查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指令其转账5万元。经东津新区公安分局及时提醒,预防了一起诈骗案件的发生。

  9月1日上午7时50分,襄阳市公安局东津分局接到市局关于东津籍浦某遭遇电信诈骗指令后,立即安排基层基础大队民警进行调查核实。七里村距离东津镇20多公里,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平常出警都需要半个小时以上,而电信类诈骗案件往往在短时间内完成。为了争取时间,大队民警一面上网核实户口信息,一面通过其所在的村书记张某,了解浦某务工情况和联系方式。7时55分,张某回话告诉民警,浦某同丈夫王某多年以来一直在北京务工,并通过其父母查到二人电话。民警当即拨打浦某电话,试了几次却联系不上,遂又迅速联系其丈夫王某,向其说明情况,并发送预防诈骗短信消息。

  早上8时整,王某同妻子浦某取得联系,经出示家乡民警发送的短信消息,使陷入骗子圈套的浦某幡然醒悟。从接到市局指令到该案成功处置,东津警方仅用了10分钟时间。由于警方的紧张工作,使王某夫妇辛苦打工挣来的钱免受诈骗,二人对家乡民警的及时帮助深表感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