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在读研究生遭遇电信诈骗 12万存款险打水漂
发布时间:2016-08-04 16:08:0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晓灏收到骗子发给她的“逮捕令”。通讯员 欧阳智慧、袁家昌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袁家昌)8月4日,笔者从保康县公安局获悉,保康一在读研究生被骗子打着“快递违禁品被查扣”的幌子实施诈骗,并按着骗子设计的套路一步步操作,后被民警阻止及时,账户内12万现金才得以保住。

  8月2日下午,保康县公安局过渡湾派出所接到襄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预警指令,辖区内一居民正被电信诈骗团伙诈骗,请民警立即前往处置。

  调查得知,保康籍女青年晓灏30岁,是一名在读研究生,现在西安市长安区某单位工作。8月2日下午,晓灏接到一个自称“顺丰快递”的客服电话,称她有一份香港出入境管理局寄来的“法律文书”快件,但送达未成功,让其带有效身份证件到西安市长安区顺丰网点签收。

  晓灏称自己并未与境外有任何联系,对方说有可能是晓灏的身份信息被泄漏,并主动要求帮晓灏在上海市闵行公安局报警备案。几分钟过后,晓灏接到一名自称是上海市闵行区公安局刑侦大队陆姓警官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称有一份从上海寄往香港的快递涉嫌违禁品被香港出入境管理局扣押,晓灏的银行帐户与正在侦办的一起特大拐卖儿童敲诈案的资金去向有关联,要求其配合警方调查,并询问她在哪些银行开过户,账户内都有多少钱。

  晓灏一时被吓懵,连忙告知对方曾在哪家银行开过户,其中有一个帐户内存有现金12万。电话另一头,“陆警官”让她快去银行办理一个网银U盾,然后进入指定的网站按其提示操作,并答应为她进一步查询、核实。

  保康民警接到市局预警指令,赶到晓灏家后才得知她人在西安,于是立即拨通晓灏的手机,在电话中说明一切,晓灏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然而万幸的是,因民警制止及时,晓灏最后一步转账还未完成操作,骗子未能得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