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襄阳志愿者关爱特殊儿童 组织参加徒步登山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助残登山活动。通讯员 孙德声 摄

志愿者与孩子合影。通讯员 孙德声 摄

全体合影。通讯员 孙德声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德声 徐格丽)11月5日上午,襄阳民间义工协会的36名志愿者与金阳光特殊教育学校的20名孩子,一起攀登烈士塔,开展助残关爱活动。

  上午8:30,参加活动的36名志愿者准时从市区的四面八方赶到烈士塔山脚下,负责这次活动的襄阳民间义工协会助残分会的执行会长"我爱甜甜(网名)",与金阳光特殊教育学校的胡老师,分别向志愿者们介绍这些特殊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并要求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活动服务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等。

  据悉,金阳光特殊教育学校的这些孩子多半是患有自闭症、唐氏综合征等智障,在学习、语言认知、运动等方面都有一些障碍。志愿者们与这些孩子们一对一、二对一结成对子,进行登山徒步健体活动。

  参加这次助残关爱活动的"红叶"(网名)志愿者,一家三口都来了,今天他们共同结对子的是10岁的强强(化名)。尽管孩子刚开始有些抵触,由于方法得当,强强很快就和他们结成了朋友,一起欢快登山徒步。更令人高兴的是,他们是第一组登上山顶的!小朋友强强还高兴的大叫:"我是第一个登上来的!我是第一个登上来的!"高兴得手舞足蹈,他一点也不觉得登山的累。参加活动的15岁的小明(化名)在两位志愿者姐姐的陪伴下一路欢笑,还不时驻足拍照留念。

  在这次助残关爱活动中,绝大多数的孩子在师和志愿者们的帮助服务下,和义工志愿者们玩得很尽兴的。

  金阳光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第一次参加大型户外的登山联谊活动,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全部登到山顶。他们平常只接触家人和学校老师,由于这次校外活动,有大批的志愿者们的助残关爱,爱心陪同。对于开发孩子们的智力,健康发展他们的心理,有着很重要的教育指导意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