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男子怒砸工厂设备被抓回 检察官耐心教育挽回损失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小霞、徐京、王潇)农民将地卖给企业,却因企业未给其安排工作怒砸设备。11月25日,笔者从南漳县人民检察院获悉,在检察官的教育下,犯罪嫌疑人刘某承认了错误。

  家住南漳县东巩镇的男子刘某,于2014年初将自己的山林、田地卖给私企业主袁某用于开矿。同年2月底,刘某以袁某未给其安排工作为由,用钢丝锁将袁某某生产经营的煤矿提升机锁住,并持斧头将该矿提升机操作台、液压站、变频柜、钢丝绳等物品配件砸坏,影响该矿正常生产。案件发生后,刘某外出打工。

  袁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后,同年12月30日,经南漳县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鉴定,刘某毁坏的生产设备价值94743元。公安机关遂立案侦查,对刘某进行网上追逃,并于今年7月7日将其抓获归案。

  南漳县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办案检察官在全面审查案件证据的同时,一方面积极主动向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和刘某所造成的损失程度,并向其热心解答诉讼程序等相关法律问题;另一方面,与刘某交流谈心,使其认识到自己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将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经恳谈教育,刘某承认了错误,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莽撞行为,表示将积极赔偿。在检察官的耐心劝导下,双方达成和解,刘某赔偿袁某公司10万元,挽回了企业的经济损失,保障了生产经营的顺利进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