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论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城检察院“小心意”扶贫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7-06-08 18:12:0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小小)6月7日,在宜城市传统大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宜城市检察院扶贫工作队与南营政府及韩公村干部,到该村走访慰问19户贫困户和五保户,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并带去节日的问候。

  “这过大端午,领导们都来看望我们,给我们送来这些好东西,让我觉得非常的温暖。”韩公村贫困户罗学宝激动的说道。

  据了解,罗学宝的妻子在2013年因脑积水造成瘫痪,常年卧床不起,家里还有个11岁的小学生。主要靠罗学宝一人种田养家,生活十分拮据。

  位于宜城市南营办事处东北部的韩公村,是宜城市29个重点贫困村之一。全村有323户村民共1391人,通过精准识别的贫困人口有27户。去年年初,宜城市检察院和韩公村结成精准扶贫帮扶对子,扶贫工作队正式进驻韩公村。

  一年以来,韩公村的发展处处凝结着检察院的牵挂。为方便村民的生活出行,该院积极联系、多方筹措资金近100万元,先后对韩公村一、二、三、四 、五组逾2。7公里的道路进行全部硬化,将村里原仅有120平方米、墙体炸裂、被认定为危房的村卫生室推倒重建,新修建了174平方米规范化的卫生室;改造村里500余米农网,为养殖专业户专设电力线路;为村民修建1200平方米文化广场,并配套健身器材;同时,完成村庄环境整治,修建六处垃圾箱堆放处;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送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通过帮扶贫困户减少到19户。

  走访中,慰问组挨家挨户来到帮扶村民家中,为每户送上食用油和皮蛋并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村民的家庭经济来源、生产生活状况、子女就业、存在的困难以及村民的期盼和打算。鼓励村民要树立脱贫脱困的信心,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切,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坚定信念,共同努力尽早脱贫。被帮扶群众对检察院干警的慰问感到非常高兴,不停地念叨:“你们大热天还跑这么远辛苦了,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此次端午节慰问入户率达到100%。

  在慰问小组即将离开韩公村之际,一位老太太——韩公村五组的龚广珍拄着拐杖来到了村委会门口。慰问小组的赶快迎上去,问龚广珍有什么事情,“对不起领导们,我刚才在医务室买药,没有当面感谢你们,现在请你们去我家喝一口水……”老太太非常自责。“老人家不用这么客气,好好过节,好好养病”,慰问小组婉言谢绝老人家的邀请踏上返程路。一路慰问没有喝老百姓一口水,却收获了一路的感动。

  “扶贫工作就是要干警真正俯下身,以真情换老百姓真心。”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始终如一的要求驻村工作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