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离家老太流浪多天走到检察院认错“家” 襄城检察官帮其找家人
发布时间:2017-03-16 10:41:08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张霄月、严婉莹 全媒体记者 肖梦阳)“到家了,总算到家了。”老太太一边感叹,一边脱下湿漉漉的鞋袜,盘腿坐上控申接待室的沙发,这一举动让襄城区检察院的控申接待员张寒霜当场愣住了。

  3月13日下午5时40分许,一名衣衫褴褛的老太太走进该院控申接待室。张寒霜以为老人是前来信访的,连忙请她坐下并询问信访事由。谁料,她把接待室当成自己的家了。

  担心老太太冻坏了,张寒霜连忙取下自己的袖套,套在老太太的脚上。这时,该院综合检察部负责人陈忠、检察官袁卫东刚好从此经过。看到这一幕,袁卫东给老人递上一杯热水,询问其姓名。

  从老太太的只言片语中,大伙了解到,她是襄州区六两河社区居民。从家里走出以后,她已经流浪了好几天。

  经过多方打听,陈忠联系到了襄州区六两河社区居委会书记,并通过社区居委会书记与老人的家人通了电话。

  当晚8时许,老太太的丈夫和儿子赶到了襄城区检察院。“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么冷的天,要是没有你们,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老太太的儿子连声感谢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