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八旬老人寻故居迷失在高楼间一天一夜 幸遇民警帮他找到了家人
发布时间:2017-02-17 09:24:40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邓学兵、刘克兵)东津镇一名82岁老人因怀念故土,独自一人回老家探视。然而因老家变化巨大,老人迷失方向,独自一人转悠一整天。昨日上午,直到民警发现他,才把他安全送回了家。

  2月16日上午8时许,东津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巡逻至华为云计算公司地段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坐在荒地上,民警遂上前询问。看到民警,老人一把拉住民警的手,含泪道出了自己在外迷失一天一夜的经历。

  老人张某,今年82岁,现住东津某小区。自去年从老宅迁至此后,老人念念不忘老家的房屋、树木和田地,经常念叨想回去看看。春节过后,老人的愿望愈发强烈。

  前天上午,他独自一人出了门,去寻找故居。可刚走出门不久,他就懵了:原来的村庄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高耸大楼;坑坑洼洼的渣土路,也成了宽阔明亮的柏油马路。一整天下来,老人不但没有找到老家,自己也迷了路。

  当晚,老人又累又饿又冷,只好露宿在一个桥洞下。16日一早,老人想醒来后继续寻找,没走多远就没了力气,瘫坐在地上。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老人带到警务服务站,先递上热水让他稳定情绪,又多方联系帮他寻找家人。

  最终,民警查到其儿子的电话,全家人驱车赶来,对民警连声致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