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八旬老人“丢”了祝寿金 民警相助“失”而复得
发布时间:2017-10-10 16:16:4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伟、陈显鹏)八旬老人“丢失”了祝寿金,心急如焚地报了警。10月9日,经过襄阳市公安局襄州区分局双沟派出所民警一番寻找,老人“丢失”的3800元“失”而复得。

  “民警同志,快帮帮我。我家里被盗了,钱都没了……”10月9日中午12时,襄阳市公安局襄州区分局双沟派出所接到了杨老汉的报警电话。经过询问,民警了解到,杨老汉是双沟镇秦庄人,今年81岁,丢失的钱都是子女此前给他的“祝寿金”。

  “一共3800块,这是我的养老钱……”杨老汉说,当日上午,他外出赶集,中午回家后发现,钱不见了。接警后,双沟派出所民警陈显鹏、吕庆华迅速赶往现场。当民警到达杨老汉家中时,老人正焦急地在屋外走来走去,还不停地叹息。一看到民警,杨老汉像见到救星一样拉着民警的手不放,让民警赶快帮自己找回丢失的钱。

  不过,民警一番细心查看后却发现,老人家中不仅门锁完好,而且并无翻动痕迹,不像是一起入室盗窃案。与此同时,村民提供了一条线索:杨老汉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据此,民警分析,老人可能因年纪大,忘了把钱存放在哪里。随后,民警耐心地帮助老人回忆事情经过,并在家中仔细的帮老人寻找,最终在杨老汉的一件棉袄袖中找到了3800元。

  看到“祝寿金”出现在自己面前,杨老汉非常激动,连连向民警道谢。临走时,民警不忘贴心的提醒老人,不要将大量现金存放在家中,存到银行里更安全保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