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关爱未成年人受害者 樊城区检察院推行"一站式询问"办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1-12 10:21:37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张美霞 全媒体记者 李睿)近日,樊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两名女检察官提前介入一起未成年人性侵案件,同公安机关的办案人员一起,分别对涉案的两名未成年被害人进行询问。

  由于涉案的两名未成年被害人年龄较小,在询问过程中虽然有母亲陪同,但还是有些害怕,不愿回答问题。为了缓解未成年被害人的紧张情绪,检察官徐迎黎、胡琳分别运用心理学技术,采取画画、玩游戏的方式拉近与被害人的距离,慢慢让未成年被害人放松下来,可以详细描述案件的一些细节,使得两名被害人的询问得以顺利进行。

  询问结束后,两名检察官还积极与被害人母亲沟通,希望她们注意教育方式,避免在孩子心中留下阴影。

  这是该院未检办积极探索的“一站式询问”办案新模式,体现了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关爱。

  针对性侵害未成年人这类严重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刑事犯罪,樊城检察院未检办在依法履行职能的同时,还强化对性侵未成年被害人在侦查、审查批捕、起诉阶段的“一站式询问”,避免因询问、调查取证等司法活动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力争降低案件给未成年被害人带来的负面影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