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耄耋老人考党章 不忘初心永向党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老人正在考场上作答。通讯员 刘世波 摄

考试现场。通讯员 刘世波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世波)11月29日上午,黄集镇中心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两学一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活动,旨在"以考促学",既是对前一阶段党员教师学习掌握情况的一次"体检",又是对当前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切实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两学一做"的自觉性。

  此次知识考试题以党员教师应知应会的基础性知识为主,侧重《党章》《准则》《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考试由中心学校党支部书记张万清监考,考试全部是闭卷进行。测试中,党员教师严守考场纪律,认真细致作答,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答卷。考试结束后,由学校党支部安排统一阅卷,成绩张榜公布并录入党员教师档案。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两学一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的还有黄集镇中心学校离退休支部83岁老党员丁有勤等三位老同志。考试之前,丁老等三位老同志亲手将抄写的党章学习笔记三本及两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上交单位"两学一做"工作小组 。漂亮的小楷党章抄写和情真意切的学习体会充分体现了老一辈党员高度的党性觉悟,为黄集镇中心学校全体党员树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好榜样。

  据了解,黄集镇中心学校离退休老党员共有32人,大多67岁以上,80岁以上的有5人。他们虽然年老多病、行动不便,但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他们努力克服困难,积极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黄集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也针对部分居住分散、年老病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采用子女传递信息、微信、QQ平台等方式,给他们送寄"两学一做"学习资料,确保参学党员全覆盖。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涌现出了以丁友勤、汪华英同志为典型的一批老党员同志,他们纷纷抄写党章党规,并按时把抄写本和心得体会送寄至学校办公室。离退休老党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夕阳无限好,丹心献给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