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复制]南漳县东巩镇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2 18:49: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居民献血。通讯员 吴友昌 摄

献血填表格现场。通讯员 吴友昌 摄

医生正在验血。通讯员 吴友昌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吴友昌、张启书、聂凤玲)“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能重来的生命”这是在南漳县东巩镇无偿献血现场的一条醒目宣传标语。11月30日,东巩镇组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干部职工、22个村部分村民积极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虽然气温很低,但是大家纷纷捋衣挽袖,踊跃参与,给原本来寒冷的天气,带来阵阵暖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爱心融融。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镇中心卫生院献血点,主动排起了的队伍,医务人员忙着为献血者量登记、体检、采血、发证等。整个献血过程医护人员还现场宣传国家有关义务献血政策,解答献血者提出的问题,介绍人体血液循环等医学常识及献血后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有许多献血者已是多次献血,他们表示能为社会献爱心,能帮助他人感到非常高兴。另有多名因检查没能达到献血要求而暂时不能献血的志愿者,因自己没能参加感到很遗憾,但他们也纷纷表示下次再尝试,为社会公益事业尽自己微薄之力。

  无偿献血既是社会精神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是促进人与人之间相互关心友爱的坚强纽带,在献血现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奉献一片爱心,展示了东巩镇居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建设千秋古寨·福地东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当日共有151人参加献血活动,成功采血76人,采集血液达27500毫升。整个献血过程,大家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一个公民的光荣义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