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最美"献血夫妻"18年献血近10万毫升 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发布时间:2017-01-16 10:25:09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通讯员 王玉生 全媒体记者 孙修廷)14日上午,市中心血站举办“迎新春无偿献血者联谊会”,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300余位爱心人士共话献血事业。

  在这个爱心群体中,邹清锐、张友琴这对“献血夫妻”引人注目。“1998年7月12日,我和女友到人民广场约会,路过流动献血车,可能是想要表现吧,我第一次去献血。”46岁的邹清锐回忆说。

  这次经历果然让当时的女友张友琴对他好感倍增。当年年底,两人便领证结婚,领证当天两人还一起去献血纪念。

  此后,邹清锐和妻子一直定期献血。

  2007年12月23日,是邹清锐和妻子相识10周年纪念日,两人正在庆祝时,忽然接到市中心血站的电话。市中心血站称有一名患者手术急需B型血小板,询问他是否能赶去捐献,邹清锐当时有点犹豫。

  妻子张友琴劝他:“以后有的是时间,可病人没时间等呀!”邹清锐赶到血站,完成了第一次血小板捐献,及时拯救了病人。

  18年来,夫妻俩的献血总量接近10万毫升,他们均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只要我们夫妻俩身体状况允许,患者需要,我们随时乐意奉献。”邹清锐表示。

  当天,血站向志愿者们授予了“优秀机采献血者”“机采献血者招募之星”“优秀稀有血型献血者””优秀志愿服务者””无偿献血爱心之家”等5个荣誉称号。

  2016年,全市共有6万余人次无偿献血,共采集血液23吨,其中捐献全血61809人次,达116043.5个单位;捐献血小板3514人次,达5985个治疗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