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频道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19年献血100次 襄阳市民邹清锐46岁生日当天获中心血站表彰
发布时间:2017-04-19 09:02:55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记者丁心栓 通讯员 王玉生 姜静

  17日,对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襄阳市中支公司的邹清锐来说,是个特殊的纪念日。这一天既是他46岁的生日,也是他第100次献血的日子。当天,市中心血站副站长曹志刚为邹清锐颁发了第100次献血的荣誉证书。

  邹清锐回忆,1998年7月12日,他和女友到人民广场约会,路过流动献血车,可能是想在女友面前表现,他第一次去献了血。

  当时的女友张友琴果然对他好感倍增。年底,两人就领证结婚,结婚当天两人还一起去献血纪念。此后,他们一直定期献血。

  2007年12月23日,是邹清锐和妻子相识10周年纪念日。两人正在庆祝时,接到市中心血站的电话,一名患者手术急需B型血小板。在张友琴的支持下,邹清锐赶到血站,完成了第一次血小板捐献。

  19年来,只要接到中心血站库存告急的通知,邹清锐总是随叫随到。在他的影响下,妻子张友琴也多次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超过1万多毫升。现在,邹清锐夫妇的家中,有50多本献血证。

  为了能定时献血,邹清锐夫妇不仅作息规律,还坚持锻炼。邹清锐从不抽烟,也不酗酒。

  邹清锐还是一名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常利用业余时间义务宣传献血知识,鼓励更多人参加无偿献血。邹清锐说,国家规定能献到55岁,“只要身体允许,我会献到55岁生日那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