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扶贫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带着“放大镜”聚焦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6-08 16:33:3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黎黎)“杨大叔,您好!我们这次来是向您了解一下,这两年的低保金您是否都领取到了,救济款是否到账,同时如果你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都可以跟我们一起说一说……”刚到黄龙镇明湾村杨昌忠家中,襄州区精准扶贫巡查督导第四小组成员李伟就直奔主题。

  在开展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中,襄州区紧盯精准识别这一环节,根据实际情况铺开“精准巡查”行动,带着“放大镜”聚焦“开头一公里”中存在的问题,直接到村到户,点对点、面对面了解相关政策宣传、落实情况和资金到位情况。

  因扶贫领域涉及项目多、人员广,为了保证精准识别工作取得实效,襄州区主要围绕“六个重点”开展第一轮巡查督导:即是否用标语、横幅等多种载体进行宣传;是否利用电视差转台进行宣传;是否张贴公告;是否都有《襄州区部分精准扶贫政策汇编》;是否对贫困户信息进行公示公开;是否有针对性的对精准扶贫政策及落实情况进行公示公开。

  “我们每到一个镇(街),都将与巡查督导项目相关花名册打印在手,采取‘不要人引路、不要人跟随、不要人推荐’的三不方式开展走访,这样才能确保群众与我们放心聊,我们才能更真实的掌握情况。”组长王辉涛谈到走访窍门时说道。

  对巡查收集到的问题,巡查组采取一日一结的方式交由区纪委统一受理。截至目前,襄州区开展精准巡查督导达到13个镇(街道)全覆盖,走访620余人次,对部分镇(街)存在的贫困户信息公示、享受扶贫政策户信息公示不到位、信息没更新等问题进行纠正,发现疑似问题线索9件。

  “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关键要把扶贫对象摸清搞准,把家底盘清,这是前提”。襄州区纪委书记王海梅表示:“实现精准识别工作的到村到户,必须将精准监管挺在前面,才能真正架起扶贫领域纪律的‘高压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