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以“6.20肖湾膨胀剂小作坊爆燃事故”为教训 再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17-06-21 08:13:36来源:襄阳襄州网进入电子报

会议现场

黄进讲话

  襄阳襄州网讯(襄宣报道)6月20日上午,襄州区肖湾街道办事处洪山头4组,一非法生产膨胀剂的小作坊发生爆燃事故,区委书记杨兴铭、区长黄进高度重视。6月20日下午,区委、区政府及时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通报“6.20肖湾膨胀剂小作坊爆燃事故”情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再次安排部署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切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好解决分管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工作措施,按照“三个必须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从人员、机器、原料、工艺、环境等环节中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认真查摆,把隐患整改到位,把员工培训到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指出,要紧扣重点、落实责任。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首先,要抓责任前移、关口前移,发生事故要严厉问责,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敷衍了事也要严厉问责。其次,要抓责任清单,自觉与监督并举。要把党委、政府、部门、企业的责任细化,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工作任务,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第三,要抓责任考核,真考与真用并举。进一步健全责任考核机制,明确问责的形式和尺度,做到可操作、必兑现。

  会议强调,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督办、大整治”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总抓手,各镇(街、区)、各部门要立即开展拉网式大排查。针对燃气、加油站点、(纺织、面粉加工)粉尘涉爆、液氨制冷、重点消防单位、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重拳打击安全生产领域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