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谷城交警深入推进冬季“护学岗”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04 11:24:5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王军华)每天上下学,在谷城县城区各小学门口,都能看见交警或忙着指挥交通,或带领孩子过马路……,这些“护学岗”民(辅)警每天风雨无阻地为孩子的安全护航的身影,已成为谷城县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谷城交警深入推进冬季“护学岗”工作。通讯员供图

  学生安全大于天,为保障学生交通安全,谷城交警紧绷涉校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安排部署城区中队警力于道路“流量大、交通拥堵、停车难”的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设立专人“护学岗”,于每日上下学期间在校园门路及周边路段执行护学任务,疏导维护交通秩序。

  同时,他们还向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讲解接送孩子途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劝导学生家长以身作则,杜绝突然横穿马路、闯红灯和乱停乱放等不安全交通违法行为。下一步,执勤人员持续对学校周边行人、校车、摩托车、电动车加大管控力度,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