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央视《一线》聚焦谷城公安

发布时间:2018-11-27 09:43: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11月24日,中央电视台央视12频道《一线》栏目,以两个专题片、42分钟的时长,集中报道了谷城刑侦快速侦破石花镇“4.30”入室抢劫案、谷城网安打掉国内最大的制造无线考试作弊器材犯罪团伙两个案例。《一线》栏目一次报道一个县级公安局两个案例专题,在谷城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第一个专题《犯罪升级》中,央视摄制组深入办案机关及案发地拍摄,面对面采访侦查员和嫌疑人,插播原始办案素材以及情景还原等多种方式,再现了“4.30”石花入室抢劫案,刻画出侦查人员在嫌疑人由起初的抢劫犯意上升到性侵受害人的犯罪过程中的抽丝剥茧之功。专题《顶级较量》,凸显了谷城网安在公安部及省、市公安机关的统一领导下,运用创新科技、经过周密部署、顺线追击,一举打掉国内最大无线考试作弊器材制造团伙,并联合多地公安机关,在广东、湖北、四川等省同时收网,打掉多个分销点,缴获涉案发射器、接收器、线圈、耳机等配件6000余件,捣毁了一条考试作弊黑色产业链。

  央视《一线》栏目聚焦谷城公安工作,充分展现了谷城公安有勇有谋、克难攻坚、锲而不舍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