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谷城最新消息

共享单车骑行千里返家 撬门入室又吃又拿被抓

发布时间:2018-11-20 11:53: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谷公宣、曾纪凡)2018年11月15日晚,天空下起大雨,谷城石花派出所接到一通报警电话,报案人称他在给其亲戚照看房屋时,发现有人潜入住宅,请民警前往帮忙查看。

  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发现屋内的房门均被撬开,里面的东西也被翻得乱七八糟,民警接着往里走,突然从一楼的杂物室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几人赶紧上前打开杂物室,竟在里面发现一名男子和一辆黄色的共享单车。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所内接受调查,调查结果却让人感慨万千,这名入室盗窃的男子姓邓,今年44岁,是重庆市巫山县人。2018年年初,邓某前往广东打工,工作大半年后工厂却倒闭了,工钱也没有结到,没钱坐车回家的邓某,便在街头找到一辆未上锁的共享单车,从广州一路骑行回重庆老家。

  11月14日晚,沿着316国道骑行至谷城石花镇铁庙沟村时,浑身湿透的邓某又冷又饿,发现路边一家房屋没有灯光,便用随身携带的铲子将房屋一楼后门撬开潜进屋内。进入屋内打开灯,看见落有一层厚厚的灰尘,邓某判断这间住宅应该长期无人居住,胆子也开始大了起来。随后,邓某用工具将房屋内的每个门都撬开,把室内的酒、粮食、油全都找了出来,在厨房做起饭来,喝饱喝足后的邓某躺上屋内美美地睡上了一觉,长途跋涉的劳累让他一觉睡到第二天晚上。

  15日晚,邓某起床后又饿了,便在厨房做起第二顿饭,当晚7时许,吃完饭的邓某将屋内搜刮的白酒、蜂蜜等物品装了起来,准备带着这些东西出发。谁知,屋主的亲戚看见久未居住的住宅竟冒起了烟,赶紧前往查看发现门锁均被撬坏,于是立即向警方报警。

  目前,邓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谷城警方拘留,那辆共享单车也被没收。在进拘留所前,邓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自己骑行了几千公里,眼瞅着再骑行一个星期就要到家了,却闯入他人家中盗窃犯下大错,实在是太不应该了。石花派出所表示,待邓某出来后,会安排民警带邓某前往火车站送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