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阳运管部门倾力整治襄阳东客运市场秩序
发布时间:2016-07-08 18:37:0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纯锋、胥磊)7月8日,笔者从襄阳市运管部门获悉,襄阳市及襄州区两级运管部门将襄阳东客运市场秩序整治做为“两学一做”和“履职尽责”活动重要载体,主动作为,组织专人专班,集中攻坚治理。

  在上半年集中治理中,运管部门针对群众反映航空路沿线短途中巴随意停靠、襄阳东站有“黑车”非法经营等问题,共投入8个稽查专班48名执法人员,查扣“黑的”10辆,“黑三轮”159辆,查处违规经营客车31辆次,责令停运中巴车2辆,整治活动的开展有效维护襄阳东交通窗口形象。

  为确保整治出效果、整治出形象,市运管局分管市场监管副局长、区运管所班子成员经常深入航空路、襄阳东站市场整治一线,暗访检查整治取得的成效,监督指导执法人员工作纪律、执法行为规范情况,区运管所班子成员坚持身体力行、轮流带队值班。

  今年来,为加强襄阳东站管理专门成立出租车市场管理科安排执法人员6名,全天常驻东站站前广场,专门负责东站客运市场管理及非法营运违规行为的查处。安排8台执法车辆组成8个稽查专班40余人,重点治理航空路中巴车随意停靠上下客、长时间占用非机动车道候客、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等突出问题。

  为增强执法班组科室主动履职尽责,襄州所开展了以市场秩序、管理质量、人员出勤情况、工作规范、工作效率、执行力等为内容的运政执法能力综合评查,引导各执法班组科室自觉规范执法的行为,树立纠正、指导和服务相结合的监管执法理念,杜绝出现市场管理有违法不纠、重罚轻管现象发生。

  在打击非法、违法经营活动中,运管部门坚持严格依法实施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同时注重在执法过程中纠正和制止安全隐患事项,坚决杜绝处罚后继续存在违法违章经营问题。为减少执法的随意性、避免执法人员现场与交通违法当事人接触而引发矛盾冲突等诸多问题,今年襄州所配备专用稽查车辆及车载视频设备、执法记录仪、照相机等执法取证设备,尽量避免和减少现场执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冲突。

  针对违章行为,运管部门双管齐下,同时进行 “经济罚”与“资格罚”,对客车违规者一律进行质量信誉考核记分,车辆违章上网锁定罚款,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扣分,屡教不改的停运学习,促使广大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自觉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主动提升服务质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