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管窗口 开展“五项服务”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16-11-22 17:13:2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彭姝、马崇敏)襄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管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为难一次"的服务承诺,认真执行和创新"五项服务",即"延时服务"、"免费快递服务"、"电话告知服务"、"手机快传服务"、"一次性告知服务",受到广大服务对象的好评。

  延时服务

  只要服务对象急需办理的业务,不论下班多长时间,都要坚持办理完毕。每月"延时服务"近10次,一年开展"延时服务"100多次。

  免费快递服务

  由于办理《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证》等证件需要几个工作日才拿得到证,有些县市的服务对象为拿一个证又跑一趟樊城,又费时又花钱。该窗口工作人员想服务对象之所想,从今年四月开始,开展了"免费快递服务"。服务对象只需把收件人的地址写清就可以在家收件。七八个月来,他们共开展"免费快递服务"150多次。

  电话告知服务

  在没有开展此项服务时,服务对象咨询一个问题,或是来看证件办好没有,都要亲自跑一趟;有的为看一个证件办好没有最多跑了三四趟。有时是服务对象办证时提供资料信息有一点小问题,都要让服务对象跑到政务中心自己补充。

  自开展"履职尽责"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后,交通窗口工作人员在窗口进行温馨提示:为了节省您的时间,请记下这个电话:3757030。在你来拿证之前,先拨打这个电话,得到确认后再来拿证。还有服务对象提供的资料虽然是全的,但在操作过程中,要么有信息不准确、不清楚,或是GPS不在线,无法办理证件。为了不让这些服务对象久等或是跑来问询,工作人员就主动打电话告诉对方尽快解决问题,为服务对象节省了很多办证时间。自从今年三月开展此项服务以来,已开展"电话告知服务"500多次。

  手机快传服务

  在办证过程中,交通运管窗口工作人员发现,有的服务对象因缺少一个复印件就得跑回去拿。为了让服务对象少跑路,他们创新出了"手机快传服务",即让服务对象家人或朋友把忘记带来的复印件用手机拍照原件,然后发到办事人员的手机上,再到复印部复印出来,这样就解决了服务对象多跑一趟路的问题。交通运管窗口自今年5月份开展此项服务以来,已经方便服务对象30多人。

  一次性告知服务

  这项服务已提倡了多年,但不少服务窗口的"一次性告知服务"做得仍然不到位:服务对象咨询时,工作人员解释不全,或是记不清楚导致服务对象多跑路。为此,该窗口把办理证件所需要的资料和程序全部公示出来。服务对象前来咨询时,工作人员让他认真看看公示的一次性告知内容,或是让他们用手机把告知内容拍下来,回去准备齐全后一次性就可办理。这样不仅清楚明了,而且让服务对象少跑冤枉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