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州区公益微电影《迟到的赔偿》杀青 改编自真实案例
发布时间:2016-10-18 11:19: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电影海报。

电影拍摄片场。通讯员 张旗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旗)10月17日,由襄阳市襄州区总工会出品,“张氏兄弟”摄制的公益微电影《迟到的赔偿》经过多天的紧张拍摄终于圆满杀青。

  该片讲述农民工刘俊涛帮助受伤妻子艰辛讨回正义的故事,以工会组织介入前后刘俊涛家庭状况变迁为发展主线,映射出襄州区总工会在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金秋助学计划、职工帮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影片以喜剧结尾,通过工会的维权帮助,最终解决了刘俊涛一家人的苦难之急。

  据襄州区总工会民管法工部黄伟部长介绍,该片改编自襄州区工会此前协助处置的一起真实案例,部分参演人员也是参与当时案例协调的工会原型人物,其中被救助农民工刘俊涛原型人物现实中的孩子已经走出家庭困境,自主创业成为了企业老总。

  本片导演张雷说,微电影《迟到的赔偿》是我市第一部反映工会维权工作的公益影片,属于一部用朴实的镜头语言讲述老百姓身边的故事。该片时长10多分钟,预计下月底与观众见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