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大图推荐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樊城公安微电影《寂夜》获全国大奖
发布时间:2016-09-30 09:11:27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获奖现场合影。

  楚天快报讯(记者 张伟 通讯员 冷晓冰、翟磊)9月28日,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经过评选,樊城警方自制的微电影《寂夜》斩获二等奖。

  据悉,由公安部政治部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公安民警“三微”大赛,以“2016讲述警察故事”为主题,聚焦公安民警酸甜苦辣的生活,折射普通民警丰富的情感世界和职业情怀。此次大赛历时8个月,有20万民警参赛,创作出4万余条微信、微博和6000余部微电影、纪实微视频作品。经过初评、网评、复评、终评等环节,《寂夜》集艺术性和观赏性为一体,很好地诠释了警民浓情,故事真实感人,主题发人深省,从选送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二等奖。

  微电影《寂夜》取材自樊城警方一个真实的执法故事。该片讲述了一名空巢老人频繁向社区民警报案,称自己家中遇窃。民警调查发现,老人报的都是假警,遇窃只是臆想,真正的“贼”其实是孤独。随后,社区民警及时去照顾、帮助这些“空巢老人”,从而让他们安享晚年。影片中的女主角是襄阳市已故画家蔡国英先生的夫人沈建衡女士,接到剧本时她很受感动欣然出演。出演男民警的演员是一名刑警,其他演员都是义务出演。

  据楚天快报记者搜索,这部时长8分钟的《寂夜》已在某网络视频平台走红,从7月6日发布到今天,播放量超过13000余次。不少网友观看后纷纷留言。网友“沧海一笑”称,故事太感人了,看完后泪流满面,想想自己的父母,真的欠他们太多!网友“明子”说,尊老爱老,为我们大襄阳的好民警点赞!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剧,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据悉,樊城公安分局辖区内共有1500余户空巢老人,大多数子女由于工作、学习、结婚等原因而离家后,独守“空巢”的中老年夫妇因此而产生心理失调。据介绍,这部微电影的拍摄,也是想给老人们送上一份特殊关爱,希望他们的孩子,看到这部微电影后,能够回家多陪陪父母。

  9月29日,樊城警方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已通过各派出所联合辖区民政、妇联等部门,积极开展与空巢老人结对子、为空巢老人找朋友、让空巢老人有“近邻”等活动,通过对空巢老人的关爱,让更多的人学会感恩,学会奉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