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五届襄阳大学生微电影展落幕 襄阳禁毒宣传片获最佳故事奖
发布时间:2016-12-20 09:02:32来源:楚天快报进入电子报

  楚天快报讯 楚天快报讯(见习记者张晓慧)17日下午,第五届中国襄阳大学生微电影展暨“家·国·梦——襄阳好故事”微电影邀请赛颁奖仪式举行,《醉美人生》成为本届影展最大赢家,独揽最佳故事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四项大奖,襄阳本地团队创作的禁毒宣传片《袍泽》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和最佳故事片奖。

  本届影展由湖北省电影家协会、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襄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本届影展自8月31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乃至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韩国、泰国等多个国家的团队参加,共设影展单元的11大奖项和邀请赛单元奖项,参展作品总数达1000多部,襄阳本地参与团队数量达53家。其中不仅设置了最佳故事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常规奖项,还设置了最佳公益片奖、最佳纪录片奖、最佳外语片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外语片奖由英文片《不一样的考卷》获得。描写云南俐侎人生活的《俐侎人的梦》包揽了最佳纪录片奖和最佳摄影奖。《袍泽》导演沈双喜说,《袍泽》是一部关于禁毒的宣传片,是在襄阳禁毒队拍摄,片子的拍摄只用了3天时间,但是有前期3个月的准备,和禁毒大队一起现场看办案,获得两个奖项是所有人3个月的努力所得。

  湖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郭光俊说,襄阳大学生微电影展举办5年来,已颇具规模。今年参赛的微电影《醉美人生》,画面标准、人物个性突出、对白富有生活气息,很有感染力;很多片子关注社会上的问题,如环保、老龄化、文化传承等。并表示襄阳大学生微电影展不光是襄阳大学生自己的节日,还应该深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把这么多好的艺术元素,打包成艺术精品,与观众分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