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襄城大队开展常见消防产品真假辨别咨询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14 14:07:0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 康黎乐 摄

发放宣传册。通讯员 康黎乐 摄

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通讯员 康黎乐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康黎乐)11月9日,襄阳市襄城区消防大队以全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在鼓楼广场开展常见消防产品真假辨别咨询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消防宣传人员通过设立消防产品真假辨别咨询台,为来往群众发放了千余份防火宣传资料,不厌其烦的回答每一位群众的提问,并利用现场的手提式灭火器、消防安全标志、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灯、防火门切角、防火涂料等消防产品详细讲解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方法:比如在购买时注意检查产品外观及包装,正规消防产品表面及包装应有清晰、耐久的标志,包括产品标志和质量检验标志;在购买前上网查询产品资质。购买者可以登录"中国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网站查询,核对所购买的消防产品是否属于网站上备案的产品,凡有备案的产品一般都为合格产品。同时,消费者在购买使用消防产品时要确认产品相关证书,还可以要求经销商提供生产厂家的供货证明进行详细核对。

  大队消防宣传人员还在现场进行了演示操作,确保群众记熟记牢辨别方法,提高群众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防范意识,并呼吁广大市民对于发现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要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单位和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维权意识和消防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为全社会共同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打下坚实基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