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随县2016新教育实验展示开放周在洪山镇小学成功启动
发布时间:2016-11-17 10:53:1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足球操展示活动。特约记者 王继斌 摄

  荆楚网消息(特约记者 王继斌 通讯员 梁仁力、谭刚国)“采撷秋天金色,汇聚教育美好。”11月16日上午8:30,随县2016年教育教学暨新教育实验展示开放周活动在洪山镇小学拉开序幕。市教研室李主任、县教育局杨局长、张局长、彭局长,洪山镇沈镇长、肖书记等领导及来自全县的近300名教育界同仁,以及慕名而来的十堰市茅箭区、江苏省海门市的80名新教育团队朋友,和洪山镇小学13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和演绎了本次开放周启动的盛况。

  近年来,洪山教育与新教育一起成长,且歌且行,新教育实验有如一道灿烂的阳光,让洪山教育多了一份光芒,多了一份温暖,带给洪山教育全新的发展思路和质态。洪山镇各学校用“新教育”理念聚合力量推进“花园式、书香气、生态型、现代化”的“四个学校”建设,积极践行新教育十大行动,教师的行走方式、学生的生存状态、学校的发展模式都得到了新的改变:“书香伴我成长”活动深入创新,让“沐浴绵醇书香、滋养幸福人生”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以“卓越课程”、“社团活动”为载体的“快乐周三”行动,催生了“身心两健尚体艺、美善自古长相依”文化氛围的精彩呈现;以“完美教室”、“快乐课堂”、“智慧课堂”为抓手,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深入持久,风采展露……从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生态发展的角度来管理教育、研究教育、推动教育发展,已成为所有洪山教育人的共识,并内化为推动洪山教育区域性整体提升、构筑新教育实验新高地的强劲动力,教育影响力和美誉度节节攀升。而洪山小学就是洪山镇践行新教育的排头兵和洪山教育全面成长一个缩影,她伴随新教育跨越发展的历程正在验证并将继续验证:行动,就有收获;坚持,必定会有奇迹!

  展示活动共分为五个篇章:首先是观摩星光大道、完美教室、特色工作室、童书馆等校园文化;然后是“理想课堂展示”;接着进行了足球操展示;最后进行了特色课程、诵读课程、体艺课程、班级课程等21种特色课程的展示。

  展示活动临近结束时,参加展示周的朋友们齐聚学校多功能教室,洪山镇中心学校聂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今天的活动,对于洪山小学、对于洪山教育来讲,是新教育历程中的一个加油站,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教育的征途上一定会越走越远。

  半天的开放周展示启动活动在祥和、愉快、有序的节奏中圆满结束,但洪山镇小学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教师出色的新教育尝试、学生精彩的特长展示,定会在各位教育同仁及朋友们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