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随县洪山镇中心学校昂首前行做好乡村教育
发布时间:2017-02-21 14:54:2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仁力、谭刚国)2月20日,“随县中小学校长同听共评一节课活动”和“随县2017年教学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两件大型教育盛事花落洪山镇中心学校,随县教育局领导、各乡镇中小学校长、各分管副校长等240余名来宾再次近距离感受到洪山人民和洪山教育特有的热情、务实、勤俭、大气和创新。活动期间,秩序严谨、过程流畅、氛围和谐、结果高效,赢得了与会同仁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洪山镇中心学校校长聂俊说:“承办如此规模的县级教育盛事,对洪山教育人而言,既是对我们多年来坚持做有内涵、有温度的乡村教育的褒奖和肯定,更是对我们继续默默坚守的期许和鞭策。”

  如何办好乡村教育,办成乡村教育?洪山镇中心学校一班人始终坚信:立足大局才能把握大势,顺应大势方可乘势而进。“继承老传统,建立新常规”,洪山教育人以积极严谨、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和谦虚谨慎、勤奋担当的品性,勇于站在管理创新、特色发展、均衡发展的前沿阵地。

  “安心定志抓规划,办花园式学校”、“全神贯注抓质量,办书香气学校”、“聚精会神抓德育,办生态型学校”、“凝心聚力抓内涵,办现代化学校”。在“四个学校”科学引领下,洪山镇中心学校下辖的一所中学、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五所小学、一所中心幼儿园各自找准定位,彰显特色,敢作为、有作为。

  如今走进洪山镇内的任何一所乡村学校,校园面貌日新月异,特色文化一校一品,课堂改革如火如荼,学生举止文明有礼,教职工精气神昂扬敬业。

  既往而开来,厚积而薄发,量变而质变。洪山镇教育人正在选择目前能看准的问题,选择目前能做的事情,开好药方,力争做就做好、做就做出成效、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积小胜为大胜,积小成为大成。“十三五”期间,在做有内涵、有温度的乡村教育征程中,洪山镇中心学校将继续昂首前行,敢为、作为、有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