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康县实行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 新发现吸毒人员降六成
发布时间:2017-05-16 17:53:1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万茜)5月16日,一个好消息让保康县城关镇河西社区的网格员周邦杰非常兴奋:经过他和专业心理辅导人员的努力,社区戒毒人员小明(化名)终于走出家门,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在前不久的一次走访中,周邦杰发现小明虽然戒毒成功,但总感觉自己低人一等,性格孤僻、不愿出门,甚至连话都不愿与亲戚朋友说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周邦杰按照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相关程序,多次和专业心理辅导人员一起到小明家做工作,为他进行健康体检,并开展心理干预与矫正,鼓励其乐观生活。经过1个多月的沟通交流,小明终于克服了心理障碍,大胆走出了家门。

  近两年来,保康县城关镇以河西社区中心戒毒社区为平台,以全镇97个城市社区网格及20个农村网格为抓手,试行了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

  保康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与所辖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负责业务指导,社区卫生室专业医师定期到中心戒毒社区开展康复指导、身体检验,共同开展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全镇97名城市社区网格员、20名农村网格员被聘为情报员、宣传员、管理员,并明确网格管理责任人,确保对所有在册吸毒人员情况清、底数明、服务准、控得住。

  截至2016年底,该县城关镇通过河西社区中心戒毒社区,成功使181名吸毒人员戒毒康复,康复率达97.8%,新发现吸毒人员相比3年前下降64%。该中心戒毒社区也被湖北省禁毒委授予“全省中心禁毒社区示范单位”称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