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聋哑女“黑户”55年 保康民警一朝解决
发布时间:2017-05-18 17:15:11来源:进入电子报

民警王佳宝上门为黄书菊老人送户口簿和身份证。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派出所长陈勇正与黄书菊老人的女儿倪文清交流。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刘宁)5月16日上午,在保康县歇马镇横河村5组,村民黄书菊老人接过民警递来的户口簿与身份证,老泪纵横。她的55岁聋哑女儿终于结束了“黑户”身份,可以享受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了。

  黄书菊老人今年84岁,女儿倪文清55岁、聋哑、智障,一家人生活极其困难。可由于倪文清是“黑户”,什么福利政策也享受不了。

  今年4月底,保康县公安局歇马派出所管片民警王佳宝,在歇马镇横河村委会开展走访活动时,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上报给所长和户籍窗口。所长陈勇要求管片民警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调查取证工作,尽早为倪文清解决“黑户”问题。

  随后,陈勇、王佳宝先后两次深入村里开展调查,询问黄书菊老人为何没有给女儿申报户口及女儿准确的出生日期等信息,并找到村干部询问核实信息。

  经查,多年前,因家庭贫困,加上居住偏远,倪文清又是重度残疾,没有纳税能力,为了少缴“三提五统”等税收,黄书菊就故意向村委会和派出所漏报了倪文清的户口,这么多年倪文清一直未结婚,与弟弟生活在一起,也没多关心户口问题,因此“黑户”至今。

  民警在取好相关的证据材料后,第一时间为倪文清进行了户口补录申报,保康县公安局户政科也在最短的时间内审核通过。最终,民警为倪文清补录了户口,并重新办理了身份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