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松鹤路小学教育集团编印创文“掌中宝”
发布时间:2017-05-19 15:31:5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曹一凡)“小小卡片印创文,随时做个文明人,小手拉着大手走,一起创建文明城!”5月19日,襄阳松鹤路小学学生家长叶清海编了一段顺口溜,表达了自己对学校推出的创文“掌中宝”的喜爱之情。

小学生手拿“创文知识随手卡”。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叶清海手中,正拿着一张由襄阳市松鹤路小学教育集团编印的“创文知识随身卡”。这张名片大小的卡片上,正面背景是长城和和平鸽,背面背景是雷锋同志标志性头像和鲜花,在这些背景之上醒目地印制了创文宣传标语,卡片整体基调选用红色和黄色,明亮醒目,催人奋进。

  “叔叔!我们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您不要在公共场合吸烟了!来,这张随身卡送给您!”小志愿者们不仅仅发放创文随身卡,还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善意的文明劝导和耐心地创文宣传,得到了市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和热烈欢迎。

  在创文“随身卡”的发放过程中,一位孩子妈妈在认真研究了随身卡的内容后,要求志愿者多发几张,她说这上面有创文信息自己单位也在学习,有了这张随身卡,不仅自己可以随时拿出来学习,还可以送给自己身边的同事们,让大家都能随时阅读,“这小卡片肯定供不应求!”这位孩子妈妈说。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襄阳市松鹤路小学特地编印了这张彩色配图的“创文随身卡”,内容包括“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精神””、“中国梦的本质内涵”等内容,由于卡片体积小、容量大、能随身携带,可以放在钱包、口袋里,便于随时随处学习,被家长们形象地称为创文“掌中宝”。

  目前,学校印制的3000余张创文随身卡已全部免费向师生们发放,由于受到家长们的热捧,学校正进行加印6000张以方便更多家长随身携带,强化记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