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频道 > 襄阳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严禁校园家庭教育讲座收取任何费用 进行商业性广告推销买卖
发布时间:2016-11-25 10:19:05来源:襄阳晚报进入电子报

  襄阳晚报讯(特约撰稿人 陈建波 记者 张丽)借着学校举办家庭教育讲座的机会,一些培训机构趁机进入校内进行商业宣传。24日,笔者从襄阳市教育局获悉,该局已下发《加强中小学校园家庭教育讲座活动管理的通知》,要求所有校内讲座一律不准收取任何费用,不准利用讲座兜售书刊或其他产品,不准利用讲师做商业性广告。

  据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教育部门利用社会优质教育资源举办校园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对提高家长素质及家庭教育指导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出现了利用讲座进行商业性宣传,兜售书刊和电子产品等问题,甚至讲座中出现与家庭教育无关的内容,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对此,市教育局强调,中小学在坚持实施家长学校正常教学计划的同时,一般春秋季各组织一次大型校园家庭教育讲座,必要时也可针对新生、毕业生、进城务工子女、留守儿童家长或其他特殊家长群体组织一些专题讲座,举办时要确保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学校在举办家庭教育讲座时,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步避免“大锅煮”“碎片化”“随意性”等倾向,要通过调查研究,针对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种种现实问题,进行入情入理的分析和点拨,从而达到提高家长育人水平的目的。

  笔者注意到,该《通知》还对家庭教育讲座的师资做了明确要求,大型家庭教育讲座的讲师必须是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社会普遍认可的教育专家学者,既要有全国、全省顶尖级家庭教育专家,也要有本土化的家庭教育专家。今后凡是进校举办大型讲座,实行事前报告和“讲师准入”制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